小沁

【all深】他和他们的故事(三)

内含鹏深、杨深、棋深

纯属瞎bb,切勿当真

国际惯例:自行避雷,勿上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

现在的孩子都懂事得早,才小学二三年级就开始明目张胆的谈论“某某喜欢某某”了,他们那会也算成熟得早,五六年级班上就已经凑成了好几对,其中最有名的有四对,周深和陆宇鹏榜上有名。

说是说谁和谁是一对,但其实都只是单方面的,脸皮厚的喜欢上了谁就到处嚷嚷,被喜欢的人就一个个臊得脸通红,不予回应。

尽管没有回应,但他们还是被迫成了谁谁谁的人。

据陆宇鹏说,后来班主任都知道他们几个调皮鬼的事了,还把他们叫到办公室去谈话,说:“你们现在都还小,学习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,等以后你们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,还能坚持初心,最终和现在喜欢的人在一起了,我再来喝你们的喜酒。”

说到这个班主任,那是周深此生最敬爱的一个老师。他是周爸的战友加好友,对周深慈爱如自己的孩子,当然他其实对班上每一个同学都是一视同仁的,班上的同学特别听他管。被约谈之后,那四个人果然低调了许多。

临近毕业,也到了送毕业礼物的时候。那时候的礼物,没有多特别,也没什么花样,就是一本精美的笔记本。

不过,周深并没有收到笔记本。那三个人收到了,是他亲眼见到的,笔记本送出去的时候,班上一大片起哄声,想不注意都难。

他虽然不喜欢陆宇鹏,但作为绯闻对象,他还是很期待能收到笔记本的。可惜的是,一直到毕业,他都没收到……

后来陆宇鹏告诉他,那时候他喜欢的人根本就不是他周深,而是另有其人。

周深一听,心里老不是滋味了:嘿!你不喜欢我还让他们乱说,一说还两年?害得我当时一看到你就浑身不自在。

他没问陆宇鹏为什么当时不喜欢自己,也没问那为啥大家都要传他们两个人?反正他对陆宇鹏也没啥感觉。他只是觉得陆宇鹏是不是有点傻,在这追求他呢,说这个是想怎样?让我感激你现在喜欢我了?

没错,陆宇鹏后来爱上了周深,怎么看都有点“真香”的意思。

升入初中后,他们两被分在了同一班,而且还成了前后桌。可能因为距离更近,方便他进一步了解周深,反正陆宇鹏是迅速移情别恋了。

周深就是有这个特质,越和他相处得久,就越会被他吸引。

这不,除了陆宇鹏,陆宇鹏的同桌王凯也喜欢上他,而且是喜欢得相当高调,反正当时班里是人尽皆知。

不过话说回来,那时喜欢周深的人多了去了,尽管王凯长得帅,又占了便利位置,仍然没得到周深的青睐,相反因为他老爱逗周深,最后成了周深可吐槽可使唤的冤家。

陆宇鹏不一样,最初喜欢上周深的时候他还是没什么表示,就自己憋在心里。那周深是怎么知道陆宇鹏喜欢他的?

是一个喜欢陆宇鹏的女生告诉他的。

周深本来就对因为小学的事情对陆宇鹏有意见,现在又有个女的为了他来找他麻烦,这算个什么事?

对陆宇鹏更无感了。

但后来有一件事让他们的关系稍微有点进步,甚至陆宇鹏还单方面的成为了周深的男朋友。意思就是陆宇鹏以为自己是,但周深根本没那个想法。

这个让他们关系有进步的事情是这样的。

还是在周深实习期间,他去找一个朋友,结果正好被隔壁一男的看到并看上了。

那人后来问朋友要了他的号码,然后约他出去吃饭。他一想不就吃个饭吗,有什么了不起?

光吃饭是没什么了不起的,但吃完饭那人一直要跟着他回他租的小房子。他当然不同意,那男的就捂着肚子装痛,说要上厕所。

“你自己家就在前面不远,要上厕所你回你自己家去。”周深当时是这么回的,他才不会那么傻,引狼入室。

那人一直不走,他也不回家,干脆掏出手机打起电话来。

陆宇鹏有一个习惯保留得还算好,就是跟周深的联系一直都比较密,这就导致周深在任何时候打开通话记录都能看到他的号码。

他跟陆宇鹏说了现在的情况,“我怎么感觉有点慌?”

“现在知道怕了,去吃人家饭的时候挺牛掰的啊?你赶紧找个人流多的地方待着去,这样他就是想做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他照做了。那人在那杵着等他杵了个把小时,两人这个电话也打了个把小时。

两人双双对那男的的毅力表示佩服。

“你这样叫人怎么放心,就去串个门都能让人看上?”

周深也无语:“又不是我想的。”

“这样吧,我给你当男朋友,就没人敢打你主意了。”

“你离我那么远,有你没你不都一样?”

“如果我可以到你身边来呢?”

“来了再说!”

“好,就这么说定了,男朋友,等我。”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大大的“mua”,然后电话被挂了。

“哎,我就……”这么随口一说……

不过后来陆宇鹏没来找周深,因为被他爸爸强制送去当兵了,但他一直都记得他是周深的男朋友(尽管周深不认同),直到他退役回来去挑衅郑云龙未成……

6

初中是周深的人气巅峰时期,人气旺到什么程度?这么说吧,那时班上总共50多人,就他自己能说上来的喜欢他的人就有十来个,这还不包括别班的和暗恋他的。

有很多人喜欢是件好事,比如每次生日会收到一大堆礼物,但这好像也是唯一一个好处。大部分时候他会觉得很苦恼。

比如那时候的孩子表达爱的方式很奇怪,就是爱逗人,看到你对他们生气噘嘴他们就很开心,还有就是爱偷偷尾随他回家。

说到尾随,有一个人非常非常令人恶心。

那个人叫高杨,他本来是隔壁班的,不知为啥后来到了他们班。

据有人说,高杨就是因为看上了他才换班级的。

周深:“……”

高杨追求人的方式很奇特,上课就盯,下课就跟,尤其是第二节课下课去做课间操的时候,每次不管有多乱多挤,他总能寸步不离的跟在周深身后。

如果不是人多,还要顾及一下自身形象,周深很想一脚把高杨踢到外太空去——在高杨面前他很容易暴躁。

他非常反感高杨这种行为,像个跟踪狂,让他浑身难受。

有一次放学,高杨堵住他,要给他情书,刚好隔壁的隔壁班有一个同学也来帮人送情书。

周深接过情书,举到高杨面前说,求你别来烦我了,我喜欢的是这个人,“这个人”的名字是龚子棋,那时周深根本都不认识他,只是想借人用一下,打发某个讨厌鬼。

但周深和龚子棋故事的序幕由此被拉开了,嗯……这个也后面再讲。

说回高杨,高杨当时伤心欲绝,好长一段时间没来骚扰他。他一度以为清净日子已经来临,但显然高杨不会轻易消停,他不仅故技重施,竟然还可耻的偷看了他的日记!!!

那是个带锁的日记本,里面有些小秘密,都被高杨看了,他不仅自己看,还告诉一个跟他玩得好的同学,虽然没把秘密传开,但高杨这种无耻的行为还是成功的恶心到了他。

他本来想把日记本烧了,然后跟高杨吵一架,但后来一想,决定换个方式。

他想既然高杨这么爱偷看他日记,不如把所有想骂的话写在日记本上让他看个够。

他还在日记本里写了他喜欢上了某某某,而那个某某某却是他们班上一个又黑又丑的小个子……

周深没料错,高杨果然又来偷看了,对于周深骂他小人、无耻那些话他可能一句没看进去,就看到周深在里面说喜欢某某某了。

高杨气得呼吸都不顺畅地对他说:“你为什么宁愿喜欢个那么丑的,都不喜欢我?”

周深回:“至少他心不丑。”

本以为这样就可以击退高杨,但他显然低估高杨了,人家还是一如既往地以他特殊的方式“爱”着他,给他带来无尽的苦恼。

这种苦恼一直延续到高中毕业,他拒接他的电话,拉黑他的QQ,慢慢的也就没有他的消息了。

后来他们也见过几面,周深哥哥丁辉的妻子是两人同学的妹妹,高杨跟那个同学关系还不错,丁辉婚礼的时候他见到了高杨,但他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施舍,更别说后来会毫不客气的一再拒绝高杨的微信好友申请了。

有些人,你一看到就有种厌恶感,如果这个你厌恶着的人还老是做一些让你厌恶的事,那你可能这一辈子都不愿想起这个人。

7

上面提到了龚子棋,因为喜欢周深写了封情书托人送去,刚好叫周深当了挡箭牌,但他本人并不知道实情,以为周深真的喜欢他。

如果是一般人,被周深说喜欢,一定会欣喜若狂,可龚子棋似乎并不是一般人,他知道这件事的第一反应竟是把周深叫到一旁,对周深说:“以后别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种话了,被老师听到了不好。”

话是这样说没错,可龚子棋的口气听起来就像在责备他让他丢人了一样。

周深不爽,很不爽,心里想道:要不是你那情书来得不是时候,刚好碰到老子心烦,老子会对你说这样的蠢话?

反正他对龚子棋的第一印象不太好:长得还可以,可人怎么这么古板?

对,没错,就是古板,讲话语气像是大人在训小孩子,让人一点也不自在。

而且周深怀疑龚子棋给他递情书说喜欢他,估计是闹着玩的,整个初中龚子棋就没跟他说过两句话,倒是他身边的两个狗腿子老欺负他,他看到了也不管。

他更气了:没一点同情心,过分!

后来证明周深的怀疑出错了,龚子棋一直都喜欢他,只是他怕打扰到周深,影响他的学习才强忍着没去找他。

不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,因为他又被其他女生找了,那个校花级别的女生质问他:为什么龚子棋要喜欢你,不喜欢我?

周深:“我怎么知道,你去问他啊?”

尽管龚子棋一开始不讨周深喜欢,但神奇的是,他最终还是成功的引起了周深的注意,因为他身上有一种很矛盾的气质,你单独看他,很淡然安静,但一跟他两个跟班一起出现,又有种叛逆感,完全两种不同的气质。

周深知道自己应该是有点喜欢龚子棋的,要不他也不会在高中凭着自己仅有的一点印象写了一封信给龚子棋,而这封只有校名(而且校名还不一定对)和名字的信,竟然被收到了!

这也太不可思议了。收到回信的周深如是想道。

不过他们也没在一起,周深其实是个不长情的人(除了对王晰),新鲜感一过,他的热情也就淡了,如果你愿意跟他做朋友最好,如果不愿意想一直纠缠,那他就会让你们成为陌生人!

不过,这次,虽然他逼得龚子棋离开,但成为陌生人却是龚子棋主动的。

他永远都不会忘记,龚子棋在家人的强迫下要结婚前一天晚上问他:“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在一起?只要你点头,我可以什么都不要,我现在就可以带你走……”

周深没有说话也没有点头,他不知道龚子棋是带着怎样绝望的心情离开的,只记得龚子棋等不到他要的答案,落寞离开的背影,让他心疼内疚,可他还是没办法说服自己开口答应。

我真是铁石心肠!周深自嘲。

龚子棋应该是恨他的,不然怎么会断了跟他的一切联系?

那天之后他们再没见过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35)